本週壽星作家是出生於英國的路易斯.卡洛爾(Lewis Carroll,1832.1.27 ~ 1898.1.14),大家耳熟能詳的經典作品《愛麗絲夢遊仙境》(Alice's Adventures in Wonderland)就是他的創作,這一部作品在兒童文學史上算是一個影響極深的重要創作。

 

Charles Lutwidge Dodgson 

Charles Lutwidge Dodgson

fairym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   Image.jpg

About the Story》

       Sophie和猩猩玩偶玩的很開心時候,妹妹走過來還搶走她的猩猩,Sophie想搶回自已的猩猩,卻因為太用力一不小心整個人就趴在卡車上,這時Sophie生氣了,她真得真得好生氣,她想大叫、想踢碎所有的東西,她就像一座要爆發的火山,她用力的甩開門往森林奔跑,不斷、不斷的跑著,直到她沒有了力氣,最後他來到了一個很老的櫸樹,她爬上了白色的老樹身上,輕輕的風吹過了她的頭髮,她看著眼前的海水和水面的波浪,廣闊的世界迎向著她,Sophie的心情覺得好多了,她微笑的抬起頭回家,回到家裡所有的人很都高興她回來了,一切又回復了像往常和樂的情況,當然……Sophia也不再生氣了!

 

       When Sophie Gets Angry—Really, Really Angry 於1999年由 Molly Bang創作出版,並在2000年時榮獲3大殊榮!這本書在表達情緒的變化上,運用了很多富有創意的手法來表現。當主角產生情緒時,環境都跟著受到影響,像是人物、場景、背景邊線顏色的變化,由溫暖的黃色轉變成鮮豔的紅色,柔順的線條也開始轉為刺刺的線條,還有動物的安排和表情的變化。這些都是作者巧妙的安排,說明了主角內心的情緒波動。最有趣的一幕,當SophieVolcano要爆發了,左下角出現的貓咪尾巴,讓人更真實感受到那令人想逃離現場的氛圍。

fairym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event01.jpg 

大小聯手玩創意《摺紙篇》

 

身處在詭譎多變的21th裡,爸爸、媽媽不用花大錢,

只要動動手指頭,就能將一張薄薄的紙,變幻出不同的動物!

fairym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